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非学历培训

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0-01-08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一、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学校拥有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整体水平居于全国先进行列,是全国重点马院,有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北京市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两个省部级平台,是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也是每年全国、北京市新上岗思政课教师的研修基地。学院多位教师参与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材、教辅的编写,在全国范围内享有广泛声誉。

 

二、培训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特举办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以期发挥北京师范大学的培训优势,充分利用北京优质资源,精准设计,着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帮助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好地驾驭课堂,做到配方科学、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真正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

三、 培训对象

各高校(含高职高专院校)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专兼职教师,分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院领导以及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系、所等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党务秘书、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等职位

四、 培训特色

1.专业性的课程设置,有深度、有宽度系统性的培训学习,安排北京地区优质高水准授课师资,使培训班学员不仅提高理论水平,还会在教学技能层面得到提升。

2.培训专题课程内容从理论到案例讲解,强化课堂互动效果,全面提升学员培训参与度,强化学员培训感知。

五、  核心课程

模块一:思想政治理论素质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道路的内在逻辑

中国改革开放的启航

模块二:思政课建设和师德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坚守;

模块三:学科基础课

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专题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解读;

00后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与疏导

模块四:教学法及基本技能

嗓音的影响力策略

学习的科学和教学的艺术

项目申报方法与论文撰写

高校教师礼仪

打造高校思政课“金课”的思考与实践

以上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请下载此文末的报名表,填写后发至邮箱11312019100@bnu.edu.cn,收到后我们会有专人联系您。

六、主要培训形式为:

名师面授、分组讨论、实践活动、考察观摩专家点评学员工作坊、名师示范课、教师座谈会

七、培训师资

北京师范大学专家教授、全国高校系统学者和相关领域专家。

八、培训费用

收款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账号:3402 5601 5272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附言请注明:学员姓名

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九、 联系方式

参加培训的单位或者个人按照培训费用规定付费;培训期间宿费自理,我院派专人全程组织管理。

联系人:肖雪峰 010-58806858、18610106835(微信同号);

               11312019100@bnu.edu.cn(邮箱)

任万玉 010-58800206

 (备注:学院培训班常年招生咨询电话: 010-58806858010-58800206、接收单位集体报名和学员自行报名。另承接各单位内训,如有需求请电话联系.)

请下载此文末的报名表,填写后发至邮箱11312019100@bnu.edu.cn,收到后我们会有专人联系您。

 

beijingshifandaxue.png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北京师范大学研修基地

 

十、往期培训大合影

第一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合影

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合影

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合影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