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
当前位置:招生培养»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15


 

青年学生提供亲身了解和认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机会,促进各高校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交流,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7月5日至7月7日成功举办202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经过自愿报名和简历筛选等环节,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25所院校的2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7月5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于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宿舍楼登记报到,学院领导前来看望并与营员亲切交谈,共进晚餐

 

 

团队建设·“破冰活动”

7月5日晚,营员们基本报道完毕,在夏令营班主任缑雨晗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破冰活动。此环节以北京师范大学宣传片作为开场,全场气氛立刻被点燃。夏令营志愿者依次自我介绍,班主任缑雨晗老师作自我介绍,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整体安排和生活服务信息。随后营员依次做自我介绍,纷纷表示未来几天会积极学习,珍惜此次交流机会。最后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集体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107071049337.jpg

 

夏令营开营

7月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昌平校区小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由亓振华书记主持张润枝院长致辞,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随后亓振华书记介绍学院学生党建与思想工作情况营员就课程设置、社团活动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

 

 

 

学术报告

开营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为营员作“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方法论”的学术报告,赵朝峰教授党史研究要把握的原则问题做学术报告。两位老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启发营员们学术思维和思考,激发了广大营员们对马理论学科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107071049566.jpg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21070710495615.jpg

 

课程、专业介绍与交流

7月6日下午,营员们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的快闪视频,开始了下午的交流活动首先,杨增岽副院长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与科研情况,随后六名专业课教师对各专业做了详细介绍。

李娟老师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做了详细介绍袁红老师详细介绍了党的建设专业肖潇老师就马原专业(政治经济学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邢国忠老师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做详细介绍王峰老师就党的历史与理论专业做了详细介绍田毅松老师详细介绍了马原原著研究与发展史方向六位老师耐心细致、热情澎湃,不但就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向营员进行详细介绍,还为营员们分享了马理论学科的相关学习方法和专业前沿理论观点。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老师们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深耕细作。晚间,学院组织营员观看了电影。

 

 

 

 

 

 

 

校本部参观与考核

7月7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乘车到北太平庄校区参观北京师范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同学们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纷纷感叹北师大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随后,营员们前往主楼马克思主义学院B406教室参加笔试考核和综合面试。

 

 

 

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落下帷幕,营员们带着满满收获退宿离营。天以来学院各位老师们的指导和付出各位营员积极配合和精彩表现都成为此次夏令营的美好回忆,并给学院带来新鲜活力。感谢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与配合,谢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明年夏令营再见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832.JPG

 

C:\Users\lenovo\Desktop\IMG_7906.JPG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