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师资队伍»副教授

李娉

发布时间: 2021-11-03


基本信息

1985年1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人,哲学博士。

教育经历

2008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哲学学士学位;

201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与西方思想传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问题

 

承担课程

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研究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论著成果

1.《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哲学思想比较》,人民出版社2017年3月。

2.《同源异流: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对黑格尔哲学的不同批判》,《新视野》2019年第2期。

3.《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对现代社会批判的比较研究》,《学术研究》2016年第11期。

4.《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历史观之比较》,《浙江学刊》2016年第5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2期全文摘编

5.《克尔凯郭尔对黑格尔哲学的批判与存在主义的开启》,《江西社会科学》2015第3期。

6.《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的异化思想比较》,《理论探索》2014年第5期。

7.《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对科学技术的差异性批判》,《新视野》2014年第3期。

8.《马克思对黑格尔的继承与超越——以<黑格尔法哲学批判>为中心》,《江西社会科学》2013年第2期。

9.《“现实的个人”与“孤独的个体”——马克思与克尔凯郭尔对人的不同思考》,《理论月刊》2015年第2期。

10.《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方法论反思——“二重历史化”的区隔》,《云南社会科学》2012年第6期。

11.《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学者关于马克思主义认识的变化与发展——从关于马克思恩格斯关系的认识谈起》,《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09年第4期(第二作者)。

12.《新发展理念与人的全面发展》,《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3期。

13.《体用视野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江汉学术》2019年第5期。

 

重要奖项

1.2017年4月获第九届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2017年4月获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三等奖

3.2017年10月获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多媒体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

4.2016年11月获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本科生教学文科组三等奖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