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师资队伍»讲师

李天慧

发布时间: 2010-01-01


  教育经历

  李天慧,女,辽宁本溪人,哲学博士。2011年东北大学毕业,获得哲学硕士学位,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毕业,获得哲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曾在德国汉诺威大学公派联合培养1年。

 

工作经历

  2015年至201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承担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著作论文

  1.《历史唯物主义的三个现实域》,《学术界》,2017年第6期。

  2.《莱布尼茨论精神实体》,《自然辩证法研究》,2016年第6期。

 

  3.《莱布尼茨认知过程思想研究》,《自然辩证法研究》,2015年第9期。

 

  4.《心灵的能动性与身心和谐——论莱布尼茨的心灵哲学》,《北方论丛》,2017年第3期。

 

  5.《完满、存在与幸福---莱布尼茨完满概念的形而上学解读》,《北方论丛》,2015年第4期。

 

  6.《哲学以世界公民的姿态出现在世界上——对马克思一个命题的再思》,《重庆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7.《亚里士多德的德性论及其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北京教育(德育)》,2017年第5期。

 

  9.《高校思政工作中的“以文化人”》,《北京教育(高教)》,2017年第3期。

 

  科研项目

  1. 2017年6月,《莱布尼茨“精神学”文献编译及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负责人。

  2. 2014年11月,《莱布尼茨科学与文化著作编译及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成员。

 

  3. 2015年6月,《莱布尼茨科学方法论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课题组成员。

 

  4. 2013年6月,《莱布尼茨正义理论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课题组成员。

 

  5. 2018年6月,《波爱修斯哲学著作编译暨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课题组成员。

  6. 2016年6月,《莱布尼茨科学符号理论及其价值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课题组成员。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