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师资队伍»教授

孙秀民

发布时间: 2021-11-06


孙秀民

祖籍山东诸城,出生于辽宁开原。

 

教育经历

曾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20世纪80年代)和北京师范大学(21世纪初),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现为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中共党史党建、中国政治与政治学,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主持项目

曾独立主持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八五规划项目人口政治学研究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

 

研究成果

代表性的著述主要有《论人口政治学的研究对象》(载于《沈阳师范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1997年第1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1997年第2期的《政治学》和《人口学与计划生育》分别全文转载)、《中国古代治国理政经验论要》(《政治学研究》2007年第1期)、《李大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述要》(《马克思主义研究》2007年第3期)、《中国共产党执政机制的构筑与完善》(中共中央党校出版2006年)。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