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师资队伍»教授

徐斌

发布时间: 2021-11-13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宣讲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兼任全国应用哲学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要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合作荣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称号。受命中宣部、光明日报主讲“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0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指导的硕士生、博士生中,数十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北京市马克思主义“双百”奖学金、“清北人师”四校博士生论坛一等奖,单独或与导师合作发表C刊论文十多篇。招收博士、硕士研究方向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社会现实问题,主要研究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改革等问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部级重大项目等6项,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新华文摘》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著作:

1.《中国改革为什么能够成功》(荣登中国出版集团年度好书榜,被长安街读书会列为年度推荐书目第一位,中组部第四届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展示交流活动获奖教材,创新教材)

2.《制度建设与人的自由全面发展》(获中国马克思主义基金会第三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优秀成果三等奖)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大众认同与完善发展》(获北京市第15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人学意蕴》

5.《中国为什么自信:如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英文版),“如何看中国”系列之一,被列为中宣部确定的“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6.《马克思主义是什么》(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认同机制研究》(广东经济出版社,广东省2017年重点出版物暨百部好书)

8.《当代中国改革的人学分析》

9.《理性的选择》(《跨越》丛书之一)

即将出版的著作包括《中国制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制度:中国共产党如何治理新时代中国》(外文出版社)和《百年大党的关键抉择》、《强国伟业》等。

其中,“中国改革为什么能成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共产党员网、光明网播出。

为中央司局级干部自主选学班、党团干部、国有大型企业管理干部、高等学校师生等举办几十场讲座,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邮箱地址 xb7638@163.com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