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4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开拓进取,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与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回顾历史,是为了牢记使命;展望未来,是为了砥砺前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领略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2018年11月23日晚6点30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学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不忘初心忆党史”趣味知识竞答活动在主楼B404顺利进行,来自学院的3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题——“党史知识知多少”,这一环节中,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位选手应变灵活,充分展现出马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第二环节是抢答题——“爆破吧”,听那“砰砰”声,总让人振奋,这一环节既考验知识的积累,也需要选手快速的反映能力,大家在这种欢快的氛围中,重温了改革开放这段峥嵘岁月。第三环节是——“听歌选球”,随着音乐的响起,气球在各位同学手中快速传递,气球中有关于党史人物的谜语、重要历史地名谜语和唱红歌等内容的纸条,谜语生动有趣,红歌的演唱表达出同学们热烈而充沛的情感。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依然表示意犹未尽。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为优胜小组和参赛选手分别颁发了精美奖品和纪念品,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知识和改革开放深刻实践的认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马研马,在马信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青年一定会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再铸辉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