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活动快讯

【2018-05-21】我院宣讲团走进环境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4


2018年5月21日8:00,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走进环境学院,宣讲员李夏洁与环境学院的六十余名学生一起分享和学习了十九大的思想和精神。

宣讲第一篇章为新时代、新青年、新信念。李夏洁以时代之于青年意味着什么,青年之于时代意味着什么,新青年缘何坚定理想信念为主线,明确展示了新时代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在此基础上引出时代与青年、青年与理想信念的关系,指出了时代重视青年,青年需要融入时代,新时代给了青年更足的底气和更广阔的舞台,青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

第二章为国家、时代与青年。在这一篇章中,李夏洁通过为大家拆读不同时代的书信为同学们讲解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机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理想信念。通过冯庭楷的家信让大家了解到革命年代的青年是带着他们的理想信念,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不畏牺牲。通过习近平、桃桃等知青让大家了解到建设时期的青年理想信念是在新中国的广阔土地中忘我劳动,艰苦创业。通过何金慧给爸爸妈妈写的书信让大家了解到改革时期的青年理想是一种脱胎于生活的朴实的情怀。

第三章主要是与大家一起学习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以及如何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李夏洁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21封回信,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建议,倡导新一代青年要沉淀自己,要扎扎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在新的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生动深刻的宣讲内容让自己受益匪浅,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学习。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