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活动快讯

【2018-05-23】我院宣讲团走进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4


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于20185231930在物理楼402教室,为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共话信仰——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会主讲人为求索学社宣讲团冯楠楠,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宣讲,冯楠楠主要围绕“《共产党宣言》产生的时代背景、《共产党宣言》蕴藏的丰富内容、坚守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个内容展开。宣讲现场听者无声,观者不瞬,并随主讲人的提问而陷入沉思,而后互动频频。在正式宣讲前,冯楠楠以一串“0124578”的奇妙数字游戏导入,让台下观众竞相抢答,从而引出本次宣讲主题。冯楠楠在宣讲过程中通过图片、理论与历史事迹以及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阐释了《共产党宣言》蕴藏的丰富内容。在讲解“坚守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部分时,她分享了“为人类谋福祉”的科学家——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和体育达人姚明的故事,现场同学表示深切认同。在宣讲接近尾声时,冯楠楠以习近平对广大青年人提出的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 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第二, 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三, 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第四, 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现场学生备受鼓舞,引起共鸣。宣讲结束后,现场全体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宣讲意蕴深刻、意味深长,不仅使学生重温经典,体会《共产党宣言》中蕴藏的真理力量,而且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