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活动快讯

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5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1.jpg

我校优秀校友黄文秀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教授张琦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jpg

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团支部成员青年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平台多渠道收看了大会直播,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下,要敢担当,敢作为,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在巩固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成果的过程中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面请看同学们的学习心得

202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李婕瑜

当习总书记宣布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我想电视屏幕前的你我,无不心情激动!回望过去,在前辈们的努力下,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展望未来,作为青年一代,当勇担时代重任,继续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延续辉煌!

2020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 骆仕效

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意味着袭扰中华民族数千年的绝对贫困梦魇获得历史性解决,标志着中华民族正经历着的从积贫积弱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逐步走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迈出了历史性步伐!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1800余名在脱贫攻坚一线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校优秀校友、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年仅30岁,在扶贫过程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这些脱贫攻坚的英雄们改变了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让无数个家庭过上吃饱穿暖的幸福生活,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英雄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生命铸就脱贫攻坚战场上的精神丰碑,激励着我们青年学子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激扬的热情、更自觉的担当投身社会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中,未来我们必将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建功立业,必将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发光发热,必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青年的磅礴力量!

2020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马佳艺

每每看到与扶贫题材相关的影视剧和新闻报道时,我总是有种热血澎湃的感觉,想要立刻加入到扶贫一线工作当中去,也总是想当然的先看到脱贫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而偶尔会忽视这一条条数据背后的艰辛与不易。此次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正是对千千万万扶贫干部和人民群众努力的肯定,是他们让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也让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向这些伟大的人致敬!

2020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张健豪

一次振奋人心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诞生了无数个感人肺腑的瞬间。一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历经磨难、艰苦奋斗,终于全部摆脱绝对贫困,迎来幸福稳定的新生活;二为党员干部为脱贫攻坚战冲锋在前,展现出共产党人一心为民、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三为习近平总书记念到黄文秀的名字时,黄文秀的父亲低头抹泪的场景令人无比动容;四为总书记给近百岁高龄、坐在轮椅上不便起身的夏森老人颁发奖状时,他低头俯身送出奖状的样子让人肃然起敬又深受触动;五为我们即便已经取得新胜利,耳畔也依然有总书记的声音响起,提醒我们要毫不松懈、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引领我们继续前进!奋斗百年,再次起航,我们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胜利!

2020 党的历史与理论专业 李俊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毛相林、张桂梅、刘虎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其中也为我校张琦教授和优秀校友黄文秀师姐受到表彰而感到无上自豪!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被更多人知道!这才是时代的楷模全民的爱豆!致敬脱贫攻坚一线的每一位英雄!可以说没有他们,脱贫工作不可能提前完成,为每一个致力于脱贫攻坚事业的人点赞!我们要大力学习脱贫攻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0 党的历史与理论专业 孙茗荟

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绝对贫困的彻底消除标志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然而,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这份伟大来自于千千万万的平凡扶贫干部,他们在战场前线的辛苦付出甚至生命才为扶贫事业带来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向他们致敬!

2020 党的建设专业 郭硕

认真观看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后,我深受感动。中华民族有过辉煌,也曾饱经沧桑,历经磨难。“贫困”这一跨越上下五千年的民族难题终于在今天被彻底解决,这是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奇迹,也注定会被载入世界的史书上。在脱贫攻坚路上,无数党员舍小家,为大家,初心为磐,使命在肩,为实现全民脱贫而矢志不渝,不懈努力,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包括校友黄文秀在内的1800多名党员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脱贫攻坚路上,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取得脱贫攻坚这场世界史上的伟大战役的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精神,发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案:骆仕效、郭硕

审核:郭硕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