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活动快讯

党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2-25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促进支部成员相互交流学习,20212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陈敏行主持。

一、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在国际歌中正式开始。陈敏行首先介绍了民主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中,支部同志们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支部同志们观看后深受鼓舞。

2.jpg

二、党支部工作情况及问题查摆汇报

会议第二项,陈敏行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主要从支部疫情防控期间系列活动、支部2020年度党员发展工作、支部特色工作及品牌化建设情况三个方面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并从支部同志组织纪律性、支部理论学习、支部服务意识等方面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

3.jpg

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支部全体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小组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且向小组内其他同志提出诚恳意见,各位党员同志相互交流,沟通情况,共同勉励。

4.jpg

 

5.jpg

6.jpg

 

四、对支部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按照党员民主测评表和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表,全体党员对支部党员和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支部同志在党小组内畅所欲言,交流了想法,体现了民主氛围,增进了团结,对自身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今后精进团结、优化支部工作效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牛新雯

审核:陈敏行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