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活动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要求,提高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自觉性,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2136日上午9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月主持,共29名正式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主要分三部分进行:

1.jpg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公开提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并再一次强调:“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之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视频。杨炜玥、薛绍文、骆仕效等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党员学好党史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学习党史要坚决杜绝历史虚无主义,同时他们认为还应该加强青少年对党史的学习和引导。

2.jpg

3.jpg 

4.jpg

6.jpg

二、深入查摆问题: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述职

党支部书记赵月代表支部委员会从政治理论学习、特色党建活动、支部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四个方面,对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及其成效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对支部存在的理论学习有待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形式较为单一、支部工作有待创新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并且指出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7.jpg

8.jpg

9.jpg

9.jpg

三、 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员评议分为个人自评、党员互评以及民主测评三个程序。每位党员在党员大会上轮流进行1分钟左右的发言,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按照不搞一团和气的要求,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能力以及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同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各位党员能够做到虚心接受批评、互相勉励、共同进步。待所有同志发言后,支书讲解了测评表的填写说明并发放民主测评问卷,全体党员对支部党员和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10.jpg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提高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更加全面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日后改进的方向,支委会也收到了各位同志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并列出整改清单,将在日后认真执行。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图文:陈维慈

审核:赵月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