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室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生活指导室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沙盘游戏

发布时间: 2018-09-19


10月13下午三点到六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活指导室,在主楼心理咨询室开展了我们策划已久的心理学上著名又有趣的沙盘游戏。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著名的国家首批认证沙盘游戏治疗师---郑凯。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之后,郑凯老师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游戏规则与流程,大家朝气蓬勃的脸上都显露出期待又好奇的神情,参与活动的积极热情展露无遗,从而使活动的顺利展开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整个游戏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己内心的想法摆出了自己想要的图案,同时,郑凯老师认真地为我们做着专业的观察与记录,经过五轮的选择之后,游戏结束了。随后,郑凯老师带领着大家对于刚才自己的选择进行了热烈又真切的讨论,大家踊跃积极发言,纷纷发表自己对他人的疑问,也对他人对于自己的疑问进行解释。讨论过后,大家都对于自己对于的内心世界和其他小伙伴们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游戏圆满的结束了。

通过这次有趣而有意义的沙盘游戏,我们对于沙盘本身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也对于心理学的奥妙更加叹为观止,不禁激发了大家学习的浓厚兴趣。同时对于同学们自身来说,这也是了解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摆出的图案来了解自己内心深处的另一个自己,不失为一个简单又有效的好方法。

以后也可以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该活动为雪绒花基金支持项目,特此感谢!

 

                                                                                                           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活部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