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04


北京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著名学府。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院,是一个凝聚力强的、高水平的、开放的教学与科研机构。学院以培养研究生为主,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授权单位,目前招生的博士专业有: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硕士专业有: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亲身了解和认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机会,促进各高校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通过夏令营活动,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从中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基本依据之一。欢迎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713日——715

二、申请资格:

1.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年应届毕业生,985211高校优先考虑),欢迎思想政治教育、哲学、政治学、管理学、历史学、文学等学科背景的优秀本科生积极申请。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 15%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15%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亦可申请。

3.申请人应对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有浓厚研究兴趣,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潜力,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5.被拟录的免试生必须取得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且占用母校的免试生推荐名额。

三、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本科阶段成绩单证明件1份(由学校教务处盖章)。

3.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证明1份,由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盖章(模版见附件2)。

4.个人陈述1份(模版见附件3)。

5.获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到外校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证明1份(所在院系盖章)。

(注:如果在申请时本科就读学校尚未公布推荐免试资格名单,需提供由院系开具并盖有院章的情况说明,并注明学校推荐免试名单的公示时间)。

6.申请者本人、申请者监护人均签字的《安全责任书》1份(见附件4)。

7.《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专家推荐信》2封,需要2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见附件5)。

8.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1,以及TOEFL成绩或雅思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9.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

10.提交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复印件1份(非中共党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申请者,可以提交自己本专业的相关成果)。

四、申请方式:

凡欲申请本次夏令营的各校学生,请于614日前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在夏令营子系统(http://xly.bnu.edu.cn/)中填报申请,并将申请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smyzs@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夏令营报名材料。

同时,申请人须于2018615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邮寄到我院,并请在邮寄信封上署明“2018年夏令营报名”字样。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使用EMS或顺丰快递进行邮寄。邮寄地址:

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楼B411B办公室

丁老师(收)电话:010-58808319

邮编:100875

说明:纸质版申请材料寄到学院者视为报名成功。

五、录取人数:

学员录取人数为30名左右(具体录取人数按实际申请情况确定)

六、审核录取:

夏令营组委会组织评估小组,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估和筛选。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月21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上公布并以电话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到学生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日程安排

计划时间

2018年7月13日—16

日程安排

时间

项目

7月13

报到

7月14

专题报告

7月15

综合面试

7月16

离校

 

注: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八、选拔程序:

考核形式:笔试、面试。

我院将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优惠政策:

若能获得所在本科毕业院校推免资格,可根据我院招生计划并结合本人志愿,直接录取为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并优先推荐参选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新生奖学金(额度为2万元/人)。

九、费用和补助

夏令营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另外,学院将提供如下补助:

1)为非本校学生每人提供临时伙食补助卡一张。

2)为非北京地区学生提供住宿。

3)为非北京地区高校学生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费用(仅报销火车票硬座费用,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超额部分需自理,飞机票完全不予报销。未参加夏令营、中途退营或未完整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不予报销)

4)为所有营员购买夏令营开展期间保险。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010-58808319

邮箱:bsmyzs@163.com

电话咨询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2:00-5:00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址:http://marx.bnu.edu.cn/



附件下载: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