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学生发展»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博士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 2022-03-19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使用腾讯会议方式参加视频面试

一、复试时间

报考专业

面试日期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

3月31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3月30

具体面试时间及腾讯会议号3月29马克思主义学院复试秘书联系告知。

面试当天,考生于规定时间参加面试。

 

二、复试准备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网络环境及所需软硬件条件,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要求。如确有困难,及时与复试秘书沟通。

(1)良好稳定的网络环境,建议有线网络、Wi-Fi、4G或5G中准备2种及以上,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2)             安静、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灯光明亮,逆光。

 

三、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

1)外语水平测试

2)综合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

2.复试满分值

因疫情原因,复试改为线上进行。原计划专业笔试改为面试时进行专业知识加试,以提问的方式进行。

每位考生20分钟的专业面试(含外语口语)。综合考核满分200分,复试成绩低于120分不予录取,

专业面试重点考查申请人在本学科攻读博士学位的基本素养、学术能力、学术志趣等。专业面试成绩由复试考核小组成员独立打分,最终成绩按各成员打分的平均分计算。

3.总成绩

复试即为最终成绩

 

、录取办法

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专项招生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送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如有疑问,可发邮件至考信箱guoyiming@bn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19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