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讲”系列讲座第十八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04


5月31日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B区406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讲”系列活动之“习近平信仰思想与青年使命担当”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吴林龙老师主讲,学院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吴林龙老师的讲座主题新颖、条理清晰。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引入,从习近平信仰思想的丰富理论内涵及青年学生如何理解和追求共产主义信仰两方面展开讲述。

首先,吴老师分别从习近平信仰思想的语义理解、形成的基础和条件、形成的过程和阶段、理论贡献与指导意义等九个方面对习近平信仰思想做出了全面而丰富的论述,使现场同学受益匪浅。紧接着,吴老师从共产主义的追求是理想与信念的统一、共产主义信仰是社会政治理想与个人道德理想的统一、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是目标与过程的统一,这三方面解答了青年学生在理解和追求共产主义信仰过程中的困惑,勉励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努力奋斗。

吴老师的讲座系统全面、逻辑清晰,使在场的同学对习近平信仰思想与青年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共产主义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