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讲”系列讲座第十七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5


5月23日1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B区406会议室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讲”系列活动之“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李娟老师主讲,学院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其他专业的本科生共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娟老师的讲座内容层次分明、脉络清晰。她首先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城镇化的相关论述引入,进一步从有利于推动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利于提高群众的参政议政能力、推进现代化进程,有利于优化国土开发的空间秩序、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城镇化的积极意义。接下来,李娟老师为大家梳理了建国以来我国城镇化的历史进程及发展状况,总结出我国城镇化速度快、城镇化率较高等特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分析完建国以来我国城镇化发展的历程,李娟老师从全球视角出发,运用比较的方法分析了英国、美国、印度以及拉美、非洲等国的城镇化的现状、规律和主要发展模式。最后,李娟老师分析总结了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的城市病、文化遗产流失、城市化变房地产化等社会问题,直面我国城镇化过程中的社会质疑,提出了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对策。

李老师的讲座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在场的同学聆听后表示受益匪浅,对党和政府“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举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有了更加全面、更深层次的感悟。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