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 入选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8-09-27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天民教授)工作室位列其中。

今年5月,教育部党组出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并于6月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了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遴选工作。根据建设计划,教育部将以3年为一个周期,支持建设一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积极探索形成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机制体制,推广运用优秀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和、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助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扎跟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我院获批建设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现有党员教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讲师4人。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多次获评北京师范大学先进党支部;支部党员多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或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党员教师2人获评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 ,2人获评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路课教学名师,1人获评北京师范大学十佳辅导员。

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现任党支部书记王天民一方面积极落实党建主责主业,另一方面注重党支部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的引领、支撑和助推作用,形成了“联系学校机关部处领导共同开展支部活动”、“学院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全面参与讲党课”和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育人中心工作融通推进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支部党建工作机制。  

 

(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党支部 供稿)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