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11


  2018年10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在昌平校园1号教学楼404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迎新大会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分党委书记张润枝、副院长周良书和各教研室老师等。2018级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迎新大会。迎新大会由分团委书记高超主持。

  首先, 院长王树荫教授致辞。王院长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一要以敬畏之心潜心学问。要耐得住清贫与寂寞,经得起磨练与挫折,做一个真正纯粹的读书人和研究者,“读书宜宽,研究宜专”,既要在阅读中充盈人生,又要尽快确定研究领域,步入学术研究的殿堂。二要以拼搏进取成就人生。要砥砺奋进,一往无前,充分利用学校有利的学术条件,争取学术路上的出类拔萃,成就榜上的名列前茅。三要以责任担当回馈时代。要把责任镌刻于心间,把担当体现于行动,增强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的参与者与见证者。

  之后,学院教师代表李娟老师发表讲话。李娟老师从道法自然、明道若昧、大道如云、道无止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学术研究的理解,为同学们深入学术研究道路提供了思路。

  接着,2017级硕士生范天宝同学、2018级博士生张雯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范天宝对新同学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号召同学们珍惜机会,用好资源,多读书、多思考、多提问、多实践。张雯代表全体新生,真诚地分享了来到北师大马院就读的喜悦之情,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发现、敢于质疑、敢于创新,充分把握学习机会,在学术道路上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润枝教授发表讲话。张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在马言马,塑造学科气质;静心研学,提升竞争优势;学会求助,共同化解困境。

  此次迎新大会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悠久浓厚的学术氛围下,在马院老师言传身教、谆谆教诲下,在“尚德、重教、求是、创新”院训的鞭策激励下,一代又一代的马院学子都能在马言马、在马信马,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不负时代要求,谱写青春华章。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