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1-23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11月23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首场报告会在主楼B406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分党委书记张润枝、分党委副书记赵朝峰等领导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赵朝峰主持。

  分党委书记张润枝发表讲话,介绍了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目的,日程安排及预期效果。张润枝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改革开放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是广大师生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职责所在。系列讲座活动邀请学院老中青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就改革开放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期形成相互交流的良好氛围。

  院长王树荫做题为《改革开放40周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经验》的首场报告。王树荫围绕主题,明确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成功的生命线,总结其基本经验必须体现党的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性,必须反映思想政治教育历史脉络,必须处理好与政治路线的关系,并详尽列举了历史经验对现实借鉴作用的四种情况,进而重点阐释了改革开放40周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经验,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和以人为本相结合、坚持科学化与学科化的发展方向、坚持党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全院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