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中国改革的内在动力与运行规律

发布时间: 2018-11-30


  2018年11月28日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讲座第二讲在主楼B406教室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斌老师作了题为《中国改革的内在动力与运行规律》的专题讲座。

  徐斌老师围绕中国改革这个主题,首先从发展成果、发展道路、改革模式与改革目标四个方面论述中国改革所取得的成就,接着介绍了中国改革的内在动力,指出共产党的领导是推动中国改革的根本动力,每个人的力量是直接动力,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相结合是科学方法。中国改革的运行规律是制度建设与经济发展相适应、制度建设与意识形态相协调、制度完善与发展要遵循国家与各主体利益关系相协调,并在不同时期有重点推进。

  徐斌老师在讲课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动生动案例阐述相关理论,深入浅出,效果显著,在座学生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