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

发布时间: 2018-12-06


  2018年12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主楼B406成功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超老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高老师阐明了改革和开放的辩证关系,改革推动开放,开放促进改革,从横向及纵向的角度出发阐明了改革开放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内容与指向性。其次,高老师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并将其划分为四个阶段,全面讲述了这四个阶段划分的依据、背景和成就。其中,尤其着重讲解了改革开放的逻辑起点。最后高老师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并且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进程的基本经验。

  本次讲座,高老师旁征博引,史料详实,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学术上的饕餮盛宴。我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在很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需要继续努力,牢记历史的经验和教训,继续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阔步前行。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