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8-12-19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00,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结束后,学院教师与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学习。

  学院师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提出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徐斌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历史与逻辑的统一、科学尺度与价值尺度的统一、现实目标导向与未来目标导向的统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

  黄建军教授认为,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深刻影响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宣誓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令人振奋。

  尚九玉副教授认为,作为在高校从事思政课教学的教师,我们应该在教学科研中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改革开放的需要,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

  李娟副教授认为,改革开放是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的重大抉择,体现了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温静副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高大上”与“接地气”结合起来,我们应深入地学,仔细地学,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与学习中。

  吴林龙老师认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是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应将其落实到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中。

  此外,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会越走越宽广,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自身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应当在马学马,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特别是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老师们的讲话具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敏锐的现实关照。学院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与学习中。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