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尺讲台·一生情怀”教师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4-15


  为锻炼和提升我院研究生教学技能,鼓励同学们将扎实地专业知识灵活地运用到课堂中,2019年4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尺讲台·一生情怀”教师技能大赛如期举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的12名同学参加。分党委副书记赵朝峰老师、中共党史专业朱燕丽老师和袁红老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肖潇老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李天慧老师、分团委书记高超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两个环节,分别是教案设计和模拟教学。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和选题在10分钟内展示自己的片段教学。12名选手分成三组,每组结束之后,由各位老师进行细致点评。

  本次比赛选手们各显风采,选题独特,内容涵盖人教版高中思想政治教材必修一至必修四,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教学盛宴。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贴近生活的小事、热播的电视剧、票房大卖的电影、备受关注的社会事件等丰富案例,灵活运用视频、音乐等多媒体材料,充分创新了政治课教学内容与形式,激发了学生兴趣,增强了课堂活力。经过严格评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2018级硕士生于利花同学脱颖而出,取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各位评委老师以多年的教学经验为例,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悉心指导。朱燕丽老师指出,教学案例的选择要能够引起学生兴趣,教学要做好学情分析。袁红老师指出,要充分重视政治课的教育意义。肖潇老师把教师比喻成“厨师”,教师在教学中要有掌控全场的能力。李天慧老师对选手的教态和课件展示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指导意见。

  通过本次教师技能大赛,选手们不仅展现出自我风采,更学习和总结了成功的教学技能与教学经验,增强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期待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未来在教师岗位上展现更大魅力。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