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2-10-16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2022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上午1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组织师生代表,在主楼B区406报告厅集中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现场直播。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记录报告内容,并随着大会现场代表们一次次热烈鼓掌。

 

 

下午14,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组织召开师生集体学习交流会,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师生代表等2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亓振华主持。

王炳林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框架结构新,体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内容,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全面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突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独创性贡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为师生提供新的学习研究课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润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彰显了昂扬奋进、激动人心的精神力量,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提供了方向指引;回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展现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学院教师加强对报告的学习研究,报告的内容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

 

 

副院长杨增岽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逻辑清晰,遵循从历史、现实、到未来的线索,在报告的主题中,突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性。副院长刘洪森老师表示,大会报告主题明、领域广、内容实、语言活,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委副书记高超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航掌舵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原则性问题。冯留建老师就大会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的部分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认为我国应在党的领导下,加快建设世界重要的人才高地。李娟老师深入学习了大会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路径,表示后续要把二十大报告内容转化为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成果。王天民老师就大会报告中提出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性等内容,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邢国忠老师表示,自己在学习了大会报告后深化了对新时代的理解,特别是震撼于过去十年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2020级博士生张雨同学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不断砥砺个人品格。2021级博士生刘艳蕊同学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更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2级博士生马雪梅同学关注到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些新提法,如“三个务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等,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2021级硕士生韩智颖同学表示,广大青年应该深刻认识自身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进一步结合起来。2021级硕士生沐乐同学结合大会报告内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认识到党不断有效应对接踵而至的各项风险挑战,并始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2022级硕士生胡一凡同学认为青年党员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2019级本科生陈佳一同学表达了学习大会报告的激动心情,并表示将继续学习领悟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

亓振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将依托学科专业优势,组织专家教师代表积极开展“二十大二十讲”系列宣讲活动,组织求索学社学生宣讲团开展学习宣讲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关注党的二十大的各项议程内容,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起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