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校友之窗»校友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硕士毕业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03




2021年12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面向2022届硕士毕业生举办了线上就业指导会。本次就业指导会议邀请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鹏飞老师,以及山东省临沂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学院校友理事会理事、2011级校友王鑫老师主讲珠海校区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生,以及北京校区有志从事中学思政课教师职业的2019级硕士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振华老师主持。

王鑫老师在2020年山东省首届学校思政课教师评比中荣获一等奖,2021年被评为“山东优秀思政课教师”,两次承担省级公开示范课。讲座过程中,她对毕业生求职目标确定,求职心理准备,以及中学思政课教材学习、教情、学情、应试方式、教学特色和教学技术准备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同学们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鹏飞校长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任昌平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昌平区第四届青联委员曾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昌平区榜样校长等称号。强调了思学科在中小学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提出了思政老师“一专多能”的能力要求从简历制作、学校选择、面试和试讲等几个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从用人单位和教师培养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深入讲解职后发展问题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会,毕业生同学们从中学一线思政课教师用人单位管理者两个角度对求职就业准备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准备有了更深入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求职定位,增强了求职就业信心。



Copyright © 2018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